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长葛市 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到长葛市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长葛市污水净化站、清潩河综合治理工程、佛耳湖水库、双洎河湿地公园,实地检查污水处理、水质达标、湿地保护等情况。

座谈会上,长葛市政府汇报了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长葛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开展情况。驻许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对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就进一步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韩国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有效落实。二是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全面担负起水污染防治的法定职责,严格落实法定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形成水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三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一法一条例”实施的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四是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体社会公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