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副市长赵庚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和市监察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7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的议案》《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的审查意见;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等;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颁发了任命书,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

结合如何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议题,王堃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郑许一体化为平台,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在各自岗位上为全市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创优服务这一核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相结合,把服务融入依法履职尽责全过程,靠服务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凝聚力量,持续提升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紧围绕提升本领这一永恒追求,持续抓好培训提升、自身建设,持续塑造良好形象,以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讲纪律、讲廉洁的实际行动为全体人大代表、全市人民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