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金融部门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5月至6月份工作安排和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等相关事宜。

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王堃指出,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了思想认识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多元投入到位、配套服务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特点。就进一步完善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王堃强调,要结合许昌实际,做好创新文章、做好投入文章、做好服务文章、做好结合文章,在补齐短板的同时让优势更优,从而确保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关于我市金融部门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工作,王堃对前阶段金融部门取得的成绩、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金融部门协调各家金融机构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重点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创新金融流通手段、积极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效果良好。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金融部门要在创新模式、补齐短板、用好载体、提升服务、掌控风险等方面多措并举,从而不断巩固我市良好的金融生态,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