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专项听取开发区规划编制工作时指出 实现精准定位突出以点带面强化基础支撑打造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项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汇报后,王堃指出,要坚持高点起步、高点定位,从更高层次审视开发区建设,使开发区真正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就切实做好开发区规划编制工作,王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实现精准定位。要以区域服务为主体、完善功能为核心、“三生”共创为目标,把开发区打造成为“一区多园”的复合型城市功能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和产业为要两手并重,推动开发区由生产型功能向生态、生活、生产等综合功能转变,最终成为投资创业的企业家、辛勤付出的产业工人和热爱生活的市民群众向往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地。二是突出以点带面。要精心谋划商务中心区,将其作为开发区的产业引擎、片区中心和生态绿核进行规划布局,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高端商务的办公区、潮流时尚的商业区、娱乐休闲的度假区和产研结合的孵化区,树立区域内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进而发挥其龙头带动作用,为开发区的经济腾飞、人气凝聚和品质提升探索路径、打造样板。三是强化基础支撑。要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着力解决一批企业所需所求和群众所期所盼的问题。加快园区内学校、医院、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支持教育培训、康养保健、娱乐购物等公共服务产业链发展。加快“双水、双电、双气”基础设施建设,打通高速引线、提升中心轴线、环通园区路网,实现区域交通顺利畅通、提质升级。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为打造全产业链条、全生活场景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功能和强有力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