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就大力实施乡村战略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议案》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舒庄村,大周镇王皮庙村,老城镇,长葛市种业小镇;禹州市花石镇河东张村、冯家门村,古城镇钟楼村等地,实地察看了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标准粮田建设、粮食生产安全、脱贫攻坚成效等情况,委员、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并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新定位、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四个优先”要求,把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的六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