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市立法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全市立法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去年立法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市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做好立法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宏伟指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依法治国通达“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复杂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改革、引领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共识的必然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环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把握好地方立法的方向,坚持发挥人大立法的主导作用、政府及其部门的重要作用,抓住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可执行性、系统性、统一性。

就做好今年立法工作,王宏伟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地方立法计划的要求,加快推进审议、调研项目。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以地方立法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