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许调研杜德印带队 李文慧张琼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带领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许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对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征求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陈平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炜,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郜晋中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市领导王堃、唐群喜、赵庚辰、楚雷等陪同调研。

在许期间,调研组一行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主题,先后深入鄢陵县金雨玫瑰庄园、建业绿色基地,建安区50万亩高标准良田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公司,长葛市种业小镇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面对面征求农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及基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杜德印认为,近年来许昌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河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明确要求,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首要是产业振兴,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粮食产业、农业产业的现代化,实现粮食安全与高效农业的相统一。并希望我市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绩,以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展现许昌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