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

王宏伟一行先后来到魏都区许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魏都区负责同志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市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作了发言,代表委员们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进一步提升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王宏伟对近年来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作,王宏伟强调,居家和社区养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关注,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高度提升做好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公益性方向、完善市场化机制、突出医养结合重点、实现“三个转变”,把居家和社区养老“许昌模式”擦得更亮。要从地方立法的角度多调研、多论证、多思考,推动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的体制机制,为老龄事业、养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