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堃指出,一是学透精神、把准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各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掌握学习进度,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履职尽责之中。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围绕乡村振兴这项重大艰巨任务,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合力推进,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四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新担当持续展示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学习贯彻的表率。当前,重中之重的是,要以筹备好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工作组都要进入实战状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周密部署、通力协作,确保大会万无一失、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