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副市长赵庚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7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督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就做好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建立人大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制度,继续开展好集中培训,更加注重学思交流、学用交流。二是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高质量这一重点,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汇聚了我市社会各界的骨干力量,大家一定要当好主力军,多谋发展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多造发展之势。特别是企业界别的代表和委员,更要立足实际,加快发展,助力全市经济顺利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三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激发代表活力,实现履职尽责更加务实高效。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把人民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出发点。四是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在强宗旨、转作风、守纪律、重廉洁上持续塑造良好形象。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自身建设贯穿于全过程,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厚植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