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开发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指出 确立“四个理念”实现“四个一体”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二次创业企业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主持会议。

会上,西继迅达、晶锐科技、华海保险、广杰地产等开发区的15家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负责人结合开发区二次创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首季度“开门红”,重点介绍了企业目前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二次创业”工作筹备情况。大家通过畅谈,坚定了目标、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提振了开发区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和二次创业的精气神。

在听取了介绍、汇报和大家的心声后,王堃提出了确立“四个理念”,实现“四个一体”的具体要求。一是从行政体制上要牢固确立开发区就是市本级的理念,真正做到市区一体。要心无旁骛,坚决消除市、区“两张皮”思想,用足用好市本级这一平台。二是从发展业态上要牢固确立开发区就是城市经济的理念,真正做到产城一体。必须从城市业态发展的高度进行布局,产业发展和功能配套要齐头并进。三是从管理模式上要牢固确立开发区就是市委、市政府项目“服务部”的理念,真正做到企区一体。要更新理念,为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四是从价值追求上要牢固确立人才是开发区第一资源的理念,真正做到心心一体。党工委、管委会必须从思想上、工作上重视企业家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最后,王堃真诚期盼开发区的企业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体、遵循经济规律的主体、招商引资的主体、维护自身形象的主体,为开发区的二次创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