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就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到开发区专题调研时指出 把握“四个找准” 聚力“二次创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副市长刘胜利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二次创业进行实地调研。

在开发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在第8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开发区发展问题提出的明确要求,听取了开发区的工作汇报和每名班子成员的发言。

围绕开发区如何实现“二次创业”,王堃提出“四个找准”的具体要求。一是找准基点,科学定位。要摸清基础情况、基础数据、基础信息,在此基础上进行基本估价、科学研判,做到心中有数,为科学制订开发区二次创业实施方案提供依据、奠定基础。二是找准优势,坚定信心。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理性分析开发区自身的基础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机遇优势,提振大家的精气神,激发大家二次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找准短板,深挖根源。要坚持向内使劲、激发内力,紧密结合当前正在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找准客观短板、发展短板、工作短板,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四是找准对策,理清思路。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开发区二次创业,研究确定发展目标、工作重点,从而实现基础健全、主业突出、“三生”(即生产、生活、生态)融合、服务优良的发展愿景。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成立调研组深入开发区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二是政府相关部门要与开发区积极对接,在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对开发区资源配置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四是加快制订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