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扶贫工作联系点慰问困难群众和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 补齐“精神短板”激发内生动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慰问困难群众。

刘门村位于禹州市磨街乡东南部,是禹州市省定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刘门村依托种植、加工柿子产品的传统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成立了柿柿如意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以柿饼、柿子醋为主要产品的柿子加工基地,产品年销售额达到260万元,实现利润60万元,在产业脱贫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刘门村,王堃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和幸福苑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贫困户和五保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王堃对刘门村在产业脱贫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该村发展林果种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刘门村虽然在果品种植加工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种植规模还不够大,品牌价值还不够高,带动能力还不够强,因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动产品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扩大种植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质量,叫响刘门品牌,真正把刘门村打造成为产业脱贫的示范村。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要加大项目包装力度,强化产业支撑能力,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产业项目对困难群众的带动效能。要把扶智与扶志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贫困户主观能动作用,培育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实现物质脱贫和能力脱贫的双提升。要在落实扶贫政策上下功夫,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工程结合起来,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真正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脱贫攻坚任务,履行好推动发展责任,带领人民群众干出一番事业,在加快村域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