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柏启传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走访驻许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情况汇报。 
     就开展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王堃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提升站位。要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市委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二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要在思想上重责、行动上负责、工作上履责,深入分包联系项目和企业,切实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导向,破解难题。要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为企业良性发展扫清障碍。四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要建立健全督导督查机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在听取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注重责任引领,守好耕地红线,不断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注重集约节约,盘活存量资源,在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上下足功夫;注重多策并举,确保发展之需,通过向上争取、内部挖潜、外地购买等途径破解发展瓶颈;注重生态绿色,严防土壤污染,为群众守好一方净土。 
     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走访驻许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工作情况,王堃强调,要注重成果运用,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初步办理意见;要完善机制体制,将走访慰问代表形成制度、化为常态,推动代表工作持续长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