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副市长刘胜利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立法培训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王堃指出,我市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措施得力,提振了信心,破解了难题,健全了机制,加快了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站位。真正把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让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随着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化,我们要继续努力,在深上下功夫,在细上做文章,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三是强化政策支撑。要在政策措施的精准度上下足绣花功夫,实现基点突破,把许昌实践转化为许昌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积累经验、提供借鉴。四是强化机制创新。要不断优化机制,化繁为简,切实做到更加规范化、更有针对性、更便于操作和运用。五是强化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解决突出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王堃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列为常委会的工作议题和要点,定期听取汇报,研究突出问题,帮助化解矛盾。要注重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通过专题调查、询问、质询等形式积极助推专项行动。要激发人大代表活力,既要调动起企业界代表的主动性当好表率,又要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为专项行动营造氛围、凝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