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研究了《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王堃指出,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要始终做到讲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始终做到讲宗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要始终做到讲担当,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要始终做到讲纪律,当好遵规守纪的表率。

围绕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和2019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王堃强调,要统筹安排,高点站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各委室也要结合实际,协同配合,抓好落实。

就贯彻好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要回头细看、深度反思,切实补齐工作短板。二是要立足当前、主动担当,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精彩收官。三是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切实理清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四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