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40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工程整体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任免事宜,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督办情况的报告。

 王堃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效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能,致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这些在创新中发展、在实践中凝练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不断发扬光大。王堃强调,明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讲政治、重大局,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有新作为;突出讲责任、重担当,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突出讲宗旨、重民生,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致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有新作为;突出讲纪律、重作风,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做出人大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