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二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1至2月份工作安排,研究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工程整体情况的报告等事宜。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研究的工作,王堃强调,一是要站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高度,主动做好2019年1至2月份工作。要不等不靠,按照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科学安排、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开好头、起好步,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站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增强做好财政预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督促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好审计整改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审计整改实效, 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站在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切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盯紧盯牢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该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四是要站在构建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高度,加快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工程的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许昌段工程意义重大,市委高度关注、群众热切期盼,就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督促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优化施工配置,加强工程监管,注重细节、查摆不足、及时整改、抓好落实,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维护好城市的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