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9—10月份工作安排,研究了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听取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代表联络和信访工作的意见(草稿)》及起草情况说明。

就我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工作,王堃指出,“四改一增”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委高度重视,群众热切期盼,市人大常委会要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全力支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聚力监督协调督促,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如何做好人大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精心开好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这次常委会会议分量重、内容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民本改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精心修改好相关会议文件,精心组织好代表视察活动,精心统筹好各类会务安排,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二是精心做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秘书处下设的八个专项工作小组要尽快进入临战状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努力,确保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三是精心抓好各项工作的督查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督查督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已经建立,要对照任务分工,抓紧办理落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