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刘胜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立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市政府关于市本级预算决算公开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对全市法院立案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市本级预算决算公开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听取上述报告和大家的讨论后,王堃对我市立案工作和市本级预算决算公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立案工作, 王堃指出:一要确立为民导向。人民法院为人民,要切实代表人民利益,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权。二要确立问题导向。要紧盯问题,坚持依法立案、依法审判、依法执行,逐个解决问题,体现公平正义。三要确立服务导向。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四要确立质量导向。要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办案质量,确保群众的满意度。就如何做好市本级预算决算公开工作,王堃指出,要站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度、站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高度、站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高度,认真落实市本级预算决算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时间要把准、内容要规范、标准要科学、问题要解决、机制要健全、态度要端正;要内外结合借鉴先进经验、聚焦自身破解问题短板、长效跟踪务求不走过场,不断强化依法监督,努力打造阳光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