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40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表决稿)》,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情况的报告,依法终止了王民生、刘克奇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要强化代表工作,注重代表培训,密切代表联系,确保代表作用高效发挥。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查漏补缺,依法履职尽责,确保今年工作精彩收官。三是要抢抓难得机遇,找准自身短板,科学制订方案,确保在本轮党政机构改革中赢得先机。四是要精准精细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周密设计流程,确保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要立足自身优势,注重特色特点,深度谋划研判,确保理清明年工作思路和要点,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全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人大人应有的贡献。同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并通过了会议日程和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