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贯彻落实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堃指出,要学透精神、主动担当、创优服务,切实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工作重点,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强有力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奋力冲刺,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度工作安排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找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积极研究破解路径,狠抓工作落实,从而实现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精彩收官。二是持续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上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坚持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列为每月党组会议固定议题,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每周固定时间,党组成员深入企业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同时还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代表、委员专项视察,切实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抓细、抓实、抓好。三是立足新起点,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与市委合拍共振,更加凸显“围绕中心,服务全局”这一履职尽责重点,科学部署、精心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当好严纪律、守规矩的表率,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市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