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社区养老暖人心 志愿服务献爱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2018年1026日,市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到南关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 陪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养老服务中心闫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老人们的寓所,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若干慰问品。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送去加餐,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很多老人主动同志愿者们打招呼,脸上满是笑容,在跟老人们拉家常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情况用温馨的话语、温暖的陪伴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感慨地说:“对于老人,尤其是长期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心理上的孤独感比较严重。我们不仅要从物质上关心老人们,更要从精神上给予关爱。”

市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承“关爱社会,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