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论述,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等。

就抓好人大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王堃强调,要牢牢把握思想上团结统一这一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目标,牢牢把握提升凝聚力和引领力这两个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要求,牢牢把握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这三个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着眼点,真正使其内化于心、外见于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就做好11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王堃指出,一是紧紧围绕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深度反思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紧紧围绕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科学安排好省人大代表异地视察工作和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开展好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调研走访活动。三是紧紧围绕增强立法实效,扎实做好《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修改完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四是紧紧围绕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五是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的要求,扎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构改革工作,力求补齐短板、育强优势。六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