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我市举行《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我市举行《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赵庚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主持。

《条例》于2017年3月正式立项,今年4月25日,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该《条例》,6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批准该《条例》。

《条例》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解决我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进法治许昌建设有重大意义。

为宣传贯彻好《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印发了《条例》宣传贯彻方案,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贯彻活动,提高公众知晓率,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水系管理者依法执法的能力和市民群众知法、守法的自觉性,为《条例》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