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长葛市后河镇镇区、榆林村,禹州市褚河镇吴湾社区、夏都街道办事处华庄社区、鸿畅镇李金寨村,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市农业局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有关情况汇报和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代表、委员就进一步开展好该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群喜对我市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各地各部门真正把该项工作摆上了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领导重视、部门协作、机制健全,起步早、效果好。就持续开展好该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重点,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切实抓好规划、台账、宣传、载体、机制、资金、乡风、典型、集体经济、群众参与等具体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处理好硬件与软件、近期与长远、重点与一般、载体与常规、主体与监管的关系。同时,还要搞好普查,做到心中有数;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转化为内生动力,让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