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心怀改革发展情系民计民生 ——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侧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上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期盼和重托,陆续抵达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代表团驻地,简洁明了的报到引导设施,没有鲜花、红毯,但一切显得井然有序。各代表团的代表们刚下车就赶往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手续,领取相关材料。办完手续后,代表们有的忙着翻阅会议资料,有的聚集在一起交流讨论,有的精心修改准备提交的议案……

记者了解到,为更准确地反映民意、更真实地传递群众诉求,许多代表在参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广泛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确保所提意见和建议来自基层、代表民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上,我将履行好代表职责,真正发挥好代表作用。”市人大代表黄顺胜表示,会议期间,他将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陈建民则更加关注企业发展。“实体经济的发展,资金是命脉。当前,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面临资金问题,我将在会议期间围绕如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建言献策。同时,我会与其他代表多交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陈建民说。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9月29日上午在许都大剧院开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教育、环保、医疗卫生、企业转型、乡村振兴等话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会议期间,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为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