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我市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项目预算,听取并讨论了关于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研究了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宜,初审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算情况的汇报。

就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王堃强调,一是建设要快,把握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系统建设扎实推进;二是内容要实,在系统设置上要科学,在实际操作上要合理;三是质量要高,真正发挥系统对预算的监督作用,增强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实效;四是管理要优,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

就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王堃强调,要提升站位,站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高度认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要优化方案,切实增强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针对性、实用性;要注重共享,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现融合发展;要加快实施,力争早建成、早投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就召开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王堃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节俭高效办会,对会议的议程安排、活动组织、交通食宿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盘考虑,精心组织。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服务保障,为会议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