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节约一滴水 一度电 一张纸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在机关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8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组织开展了“节约一滴水 一度电 一张纸”签名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领带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红色条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自觉增强了环保、节能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树立以低碳节约为荣的生活观念和勤俭节约的消费理念,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良好习惯,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到节水节电、低碳办公,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珍惜财力物力。从细节做起,从党员同志做起,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厉行节俭节约。通过干部职工的言传身教,深入引导其家庭和家庭成员理性消费、健康生活态度,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作加强勤俭廉政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当好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