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参加会议。

会上,王堃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党组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并虚心听取大家的批评意见。

王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认识到位,聚焦问题、整改到位,深挖根源、思想到位,开诚布公、批评到位,是一次民主团结、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触及灵魂的党内政治生活会议,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站位、凝聚力量、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就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整改实效;三要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党建水平;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质量;五要强化领导带头,提升自身形象。王堃强调,巡视整改工作关键在坚持问题导向,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要强化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政治担当,对照台账要求逐条逐项地解决问题,确保一项不漏、一条不落地整改到位。各位党组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主动带头整改,主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全市人大系统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