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40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许昌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2017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四改一增”工作情况的报告、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常委会工作所提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终止赵振宏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经分组讨论后,会议通过了上述事项,作出了相关审议意见和决议决定,批准了人事任免事宜。

最后,王堃指出,距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要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要突出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郑许一体化发展、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创优发展环境等工作履好职、尽好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突出从严治党,抓好班子队伍,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着力塑造常委会良好形象。要抓好巡视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管好代表队伍,通过专题培训、教育引导、科学管理提升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还视察了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