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调研 霍金花丁巍参加调研 胡五岳史根治王堃王志宏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28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省长霍金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参加调研。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王志宏、韩国全、楚雷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许期间,调研组到禹州市夏都街道办事处华庄村、鸿畅镇李金寨村、神垕镇镇区,长葛市鲜易控股集团,建安区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出口基地、北海公园,市区中央公园,鄢陵县游客接待中心、金雨玫瑰酒店、唐韵园林、五彩大地景区、建业绿色基地等处进行了视察调研。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长胡五岳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破解“三农”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战略20字总要求,着力抓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移风易俗、平安乡村创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扩面提速“五大载体行动”,在农村产业融合、人才政策体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持续发力,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目前,全市已创建乡村振兴省级示范县2个、示范乡镇5个、示范村20个。胡五岳表示,下一步,许昌将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快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丁巍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推进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丁巍指出,许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富有特色、亮点纷呈,思想高度重视、推进措施有力,产业基础扎实、振兴动力充足,注重生态建设、人居环境优美,地方特色鲜明、取得成效明显,正在探索路径清晰的乡村振兴“许昌模式”。就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丁巍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二要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坚持走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四要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要有序推进乡村治理,积极塑造乡村文明新风貌。六要注重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