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8年 第二期“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邀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副教授、许昌中原建设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浩乐以“《论语》与现代生活”为题,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主持会议。《论语》作为一部涉及人类生活诸多方面的儒家经典著作,在中外教育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在本期道德讲堂中,王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的解读了儒家精神与现代生活的关系,生动阐释了论语在学习、自我修养、人际交往等三方面的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不仅感受到了《论语》中独到且精辟的传统智慧,更意识到从传统文化中借鉴处世谋略、启发新的视角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按照党章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要求,脚踏实地的将我们自己的文化瑰宝学以致用,助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