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市人大机关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新芬以“幸福与梦想”为题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主持会议。一首《公民道德歌》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的序幕,在“学模范”环节,吴新芬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倾情讲述了她与军人王俊景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的故事。从一名大学生到成为一名残疾军人的妻子,吴新芬走过的路布满荆棘,但她却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将荆棘变为坦途,不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更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在照顾好小家庭之余,吴新芬不忘社会和乡亲,办阅报栏、建立“军嫂主页”、开通“军嫂热线”、收养孤儿、捐助希望小学、慰问军营等等,这些义举无不令人感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和坚贞。艾祥涛高度赞扬了吴新芬的大爱义举和高贵品质。“交善人者道德成,存善心者家里宁,为善事者子孙兴”,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吴新芬委员的生活经历和精神感悟,汲取榜样的力量,向道德模范看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正能量化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动力。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感悟道德,洗涤心灵,进而促进其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为推动市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有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