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志愿者服务队 到帮扶村进行春节慰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6日,市人大志愿者服务队在秘书长刘建青的带领下,先后到建安区椹涧乡水潮店村及陈曹乡万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病情、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心问候。刘建青嘱托帮扶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就做好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刘建青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因人施策,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着重改善人居环境,从村民用水、厕所改建、垃圾及污水处理等问题着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加强宣传,增强村民环保及卫生意识,切实从力所能及的方面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三要搞好本村产业支撑,加强集体经济发展,立足实际,分析梳理本村经济优、劣势,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努力促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