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最新指示精神摘编,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市委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关于赴外省市学习考察规划立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人大工作所提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

就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最新指示精神摘编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王堃强调,要继续深化学习,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每位领导同志要重点结合所联系帮扶村的具体实际,着力在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狠下功夫,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在“中考”“年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工作,王堃指出,一是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许昌在河南更加出彩、走在前列凝聚强大力量。要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思想共识;牢牢抓住重点,发挥导向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激发动力活力,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二是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决心和态度解决好各类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结合实际、细化方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领导带头、当好示范,按照市委要求,结合人大任务,全面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三是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抓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立法工作和相关调研工作,组织好对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项目的专项视察,全力完成好各项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