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 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心得体会以及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堃指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四个方面下大力气。一是搭好平台。要科学选定区域,构建基础框架,完善配套功能,特色景观鲜明。二是谋好项目。要重点谋好基础类项目、功能类项目和景观类项目。三是配好资源。要不断强化资源优化意识、市场意识、管理意识、再生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四是建好机制。要广泛造势、凝聚合力,政策设计、凝聚动力,市场运作、凝聚财力,规划管控、凝聚魅力,以久久为功的毅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王堃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研讨会呈现出学习认真、准备充分、联系实际、务实高效的特点,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砥砺奋进的目的。就进一步深化学习会议精神,王堃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深化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上走在前列;要在联系实际、补齐短板、培植优势上走在前列;要在依法履职、主动尽责、当好主体上走在前列;要在改进作风、强化自身、树好形象上走在前列,以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