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着力拉长产业链条 全面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所联系重点项目许昌市裕丰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一同前往。

王堃一行首先深入车间,就公司的总体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和所在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培育壮大市场、技术创新引领、产品结构升级、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管理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

就如何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王堃强调,一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重点通过观念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统筹公司各种优势资源,着力在提升厂区绿化水平、强化生产要素关联、完善后勤配套保障、优化员工生产环境、体现企业人文关怀等方面下足功夫,真正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企业发展实现充分对接、有机融合。二是以拉长产业链条为抓手,推动企业实现产业结构升级。要深挖企业潜在优势,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有效承接产业转移,不断拉长产业链条。要着力培育终端市场优质产品,既要借势,又要借力;既要借品牌,又要借渠道、借市场,充分挖掘企业自身靠时间积累形成的蓄能,靠效益积累形成的动能,从而不断释放企业长远发展的潜能和势能。三是以优质资本平台保障为支撑,推动企业向现代化管理迈进。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再大的企业都是从小做起,一步步从市场的摸爬滚打中走过来的。但企业到了一定规模、一定阶段,就要通过建立更加高效规范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通过资产股权化、股权证券化、证券市场化、市场社会化等有效的资本运作途径,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裂变,形成格局,从而始终保持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旺盛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