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7—8月份工作安排、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事宜,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题培训班举办情况的汇报。

在充分肯定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后,王堃强调,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努力培育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特色亮点。要健全机制、“常”效管理,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凝聚各方合力,实现食品安全的科学监管。要用好载体、提升水平,牢牢抓住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这一主线,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就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王堃强调,承建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工作优势,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保驾护航;各相关单位要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凝聚强大合力,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就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培训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用好成果。要及时总结、形成报告,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反思,以此次培训为动力,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推动今后履职尽责更加有针对性、科学性,更加精细、精准。二是借鉴经验。要通过转化吸收先进地市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把亮点擦得更亮。三是推动工作。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内涵,大家要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