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40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同志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食药监局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轨道办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经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草案)》,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就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王堃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和监督服务职能,采取定时听取情况汇报、定期开展调研视察等形式,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服务工程建设。

王堃表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依法履职实、服务理念新、整体形象优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立足新起点,提升新水平,再创新佳绩。就做好今后的工作,王堃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要求,在讲政治、顾大局、优环境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在抓重点、举亮点、攻难点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根本目标,在办实事、求实效、补短板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把依法高效履职作为根本追求,在强责任、建机制、优服务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在守纪律、保廉洁、树形象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