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莅许 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我市闲置土地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唐群喜,副市长刘胜利、赵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陪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土地粗放利用问题,认真贯彻落实节约优先战略,严格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强化共同责任,建立健全国土资源管理新格局;强化制度建设,建立了集约利用土地标准化体系;强化激励约束,打造了节约集约用地新平台,解决了大量批而未供和供后闲置问题。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限制土地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察看了东城区骏景中央公园项目、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长葛市天壕节能机电有限公司项目、浙商联盟有限公司“义乌小商品城”商业项目、山峰置业有限公司“唐宁湾”住宅项目、颍川路学校项目等处的用地情况,并就做好闲置土地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调研组对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闲置土地管理工作、资源环境立法与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相关部门针对闲置土地管理工作精准施策,市人大及常委会监督、督促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希望我市进一步做好闲置土地管理工作,依法依规管控,节约集约利用,不断探索创新,以土地资源利用方式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