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 立法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8日至9日,《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致欢迎词,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

此次座谈会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就《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来自开封、平顶山和我市的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根据各地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张学勤指出,制定出台《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既是贯彻中央、省委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又是引领、推动和保障我省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客观要求。他强调,解决问题的重点是居家养老、难点是空巢老人、关键是政府要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要充分借鉴外地经验,坚持科学立法;要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坚持民主立法;要把握立法正确方向,坚持依法立法,推动条例尽快出台,为保障我省老年人合法权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