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内务司法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王宏伟带领调研组就控告申诉工作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市人民检察院控申接待中心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机关廉政文化长廊。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控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今后控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荣华对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公正司法水平,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均衡开展法律监督、完善内外协调机制、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持续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为民司法、服务保障民生;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检察改革;坚持严格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王宏伟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对控申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办案质量,要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