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人大信访稳定和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专题听取市人大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办公室、调研室、选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信访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近年来市人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结合如何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信访稳定工作汇报,目的是迅速贯彻落实我市安全管理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新时期人大信访的工作要求,推动市人大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市人大信访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实施监督服务工作、履行人大职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大信访工作放在服务常委会执法调研、科学立法中去思考,放在我市社会改革稳定发展的全局中去推进。二要健全机制。要完善五个机制,即接访机制、交办机制、反馈机制、督查机制、联动机制和网络机制,靠机制强化责任,靠机制提供保障,靠机制推动工作。三要注重结合。要把市人大信访工作和省人大信访信息网络相结合,做好互联互通;要和市委“大信访”相结合,推动信访案件的及时解决;要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相结合,加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四要全面排查。要对照全市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具体责任,对机关办公楼内部和外部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集中开展一次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五要强化领导。要成立市人大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出台加强新时期许昌市人大信访工作的意见,更好地指导市人大信访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