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大学习参考资料”(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编),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意见(草稿)、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拟承担的重点改革事项及责任分工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新起点、投身主战场,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要求,在厚植良好政治生态上有新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知行合一,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维护好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立足新起点、投身主战场,必须把服务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在依法高效履职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的指导思想上,要全面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把“五大发展理念”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服务发展的核心内容上,要突出以高质量、高效益为中心,做大总量、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快流量;在服务发展的工作方法上,要善于抓重点、举亮点、攻难点,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三是立足新起点、投身主战场,必须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内容,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办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立足新起点、投身主战场,必须把强化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在提升素质能力上有新作为。要持续学习增本领,提升班子优队伍,强化纪律重执行,抓好创建强机关,领导带头树形象,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