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基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前往建安区、长葛市,视察基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座谈会。

在建安区、长葛市两地人民检察院,王宏伟一行察看了控告申诉接待大厅、警示教育基地等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和代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基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宏伟对两地基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抓好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注重创新,完善制度,在增强工作前瞻性的同时,管理更加规范化。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更加便民利民。要围绕地方党委的中心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做好本职工作。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更加优良的检察机关形象。

 张桂平表示,全市各级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为契机,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基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能力,向高水平、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