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七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通知》(许人常办〔20186号)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建安区迅速行动,把开展代表集中视察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接到通知后,建安区人大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及时向区委进行了汇报,与区政府进行了沟通,达成共识。专门成立了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领导小组,精心准备视察项目介绍资料,明确了相关部门及有关工作人员的职责,由人大办公室、选工委负责牵头实施,确保视察活动扎实有序进行。

精心组织视察。结合建安区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视察工作方案,2018313日,区委邵七一书记和全体驻区市代表,紧紧围绕我区经济发展运行情况、道路连通工程、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组织座谈等形式,先后组织代表集中视察了我区豪丰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瑞贝卡耐高温发丝项目、柏恩众禾纳米材料项目、吉爱吉食品容器项目、新元大道东延项目、国家林业储备林项目等6个项目,并专门听取了相关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开阔了代表视野。视察结束后,专门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项目建设情况,谈看法、讲认识、说成效、指不足、提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

视察效果明显。这次代表视察活动既有意义,又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政府及相关部门今后工作是一个很好促进。通过此次集中视察活动,既发挥了代表作用,为代表执行职务、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又对代表及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参加市人代会,审议报告和酝酿起草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对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民生福祉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代表视察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更加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更有利的举措,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好、落实好,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