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主任(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22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12月份工作安排、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宜,听取并讨论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委托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各项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科学安排,切实开好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要通过实地察看与召开会议审议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对项目建设的直观认识,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起到促进发展的作用。二是周密组织,切实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好本次大会关键是要在细上做文章,细节决定成败,各个层面都要认真对待,不留空当、不留遗憾,周密排查薄弱环节,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三是细心谋划,切实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对策。要坚持发展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来,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要强化质量导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人大工作要紧跟时代节拍,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来思考工作,不断提升总体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各类问题的研判、分析、调研,理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思路,补齐发展短板。在方式方法上,要千方百计助推优中更优,人大要大力弘扬正能量,通过开展服务、监督等工作,让许昌的亮点更亮、优势更优,在全省乃至全国更好展示许昌的良好形象;要锦上添花,对有基础、有提升空间的工作要进行激励,通过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让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更加关注,从而形成我市新的亮点;要雪中送炭,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切实发挥人大职责,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相关部门理出思路、化解问题,变劣势为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