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生同志到鄢陵县张桥镇后张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建生同志到脱贫攻坚工作联系分包的张桥镇后张村督导调研,在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决战月工作促进会,张桥镇镇长杨勇、人大主席支彦伟、后张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建生同志首先肯定了后张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促扶贫。要求相关责任人一定要弄清楚后张村的党情、村情、贫情,完善党建资料,规范档案管理,调整工作思路,促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注重贫困户、脱贫户的思想动态。首先要给贫困户、脱贫户讲清扶贫政策,特别是脱贫户,一定给他们讲清脱贫不脱政策,不要让他们思想上有后顾之忧,同时对于他们的合理要求我们要给予优先办理。其次要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挥自我“造血功能”。针对当前的贫困户,要做好可行性论证,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地帮扶他们,在帮扶他们的同时,鼓励他们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产生自身造血功能。其三要把产业扶贫覆盖到贫困户的每家每户。其四要求同志们工作作风要扎实,对自己分包贫困户的户情一定要摸清、摸透,同时还要与该户的明白人沟通好、交流好,让他们知道的和档案上要完全一致。

三是做好贫困户的居住环境整治工作。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要把贫困户的居住环境改善好,贫困户需要添置物品的要给单位汇报好,确保贫困户屋内院落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四是营造浓厚的扶贫宣传氛围。村里要利用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行之有效形式进行宣传,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到户宣传扶贫知识,切实把扶贫知识宣传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