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6,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及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拟于12月份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七次会议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近期工作,王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抓好学习,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各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周密细致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使其成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二要着力抓好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反思全年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回顾总结,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迎头赶上的措施,确保全年工作不留缝隙、不留空当、不留遗憾,实现精彩收官;要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精心组织好代表议案办理工作,认真开展关于精准扶贫、曹魏古城开发建设等两项议案的专项视察,积极推动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得到办理落实。三要着力抓好谋划,全面提升市人大履职尽责的水平。各委室要拉高标杆、提升水平,尽快谋划好明年工作议题,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好落实好,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市人大“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从而为2018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奠定坚实基础。